現(xiàn)在駕校報(bào)名一般多少錢,現(xiàn)在駕校報(bào)名一般多少錢一個(gè)月
現(xiàn)在不僅是摩托車要,自新國(guó)標(biāo)規(guī)范了電動(dòng)車分類,電動(dòng)車中的輕便電摩、電摩被列入機(jī)動(dòng)車類,也就意味著也要和摩托車一樣,需要才能上路。那么,怎么考、收費(fèi)多少就成了大家最關(guān)心的問(wèn)題。

在考之前,首先要知道相應(yīng)的準(zhǔn)駕車型,摩托車大家多少會(huì)有所了解,但電動(dòng)車?yán)锩娴妮p便電摩和電摩不少人還是有些模糊的,那我們就先來(lái)捋捋與準(zhǔn)駕車型。
摩托車現(xiàn)在一般分為兩類:1、二輪摩托車,2、侉子,就是大家常說(shuō)的邊三輪。二輪摩托車需要持有E照才能上路,侉子需要持有D照才能上路。(摩托車排量50cc一下F照,由于現(xiàn)在幾乎沒(méi)有很小排量,所以就排除)。
電動(dòng)車也分為三類:1、新國(guó)標(biāo)電動(dòng)自行車、2、輕便電摩、3、電摩,其中新國(guó)標(biāo)電動(dòng)自行車不屬于機(jī)動(dòng)車,無(wú)需,輕便電摩需要F照才能上路,電摩需要持有E照才能上路。
以上是對(duì)應(yīng)準(zhǔn)駕車型的最低標(biāo)準(zhǔn),具體請(qǐng)看以下列表:
F:僅限輕便摩托車使用。
E:兼顧二輪摩托車和輕便電摩、電摩使用。
D:所有二輪、三輪摩托車、電動(dòng)車都可以使用。
除了以上相應(yīng)問(wèn)題,還有一點(diǎn)需要大家注意的,如果持有汽車C1需要滿一年,且最近一個(gè)周期內(nèi)沒(méi)有記滿12分的記錄,才能增駕F、E、D照。
說(shuō)完了與準(zhǔn)駕車型問(wèn)題,接下來(lái)就是大家最關(guān)心的收費(fèi)問(wèn)題,到底貴不貴呢?那我們就一起來(lái)看看,這三種綜合費(fèi)用都在200-1500元。
D考試費(fèi)用包括:科目一和科目四加起來(lái)70元,科目二也是70,科目三85元,駕駛證工本費(fèi)10元,體檢+拍照50元,加起來(lái)共285元。
E、F考試費(fèi)用比D相對(duì)低個(gè)幾十塊,一般250元左右。
以上費(fèi)用是自學(xué)自考費(fèi)用,現(xiàn)在有些地區(qū)對(duì)電動(dòng)車、摩托車考試是需要經(jīng)過(guò)駕校報(bào)名,多出一個(gè)培訓(xùn)費(fèi),培訓(xùn)費(fèi)用一般在700元左右,因各地標(biāo)準(zhǔn)不一樣,僅做參考。
像小編所在的常州,駕校報(bào)名費(fèi)用是980元全包,對(duì)新手來(lái)說(shuō),其實(shí)還是不錯(cuò)的,也省了很多事,接受全面交通知識(shí)和駕車培訓(xùn),安全意識(shí)也更高了。
至于費(fèi)用貴不貴,其實(shí)對(duì)摩托車來(lái)說(shuō)還好,畢竟一輛摩托車好幾萬(wàn),花一千元考個(gè)也沒(méi)啥。但是對(duì)電動(dòng)車車主來(lái)說(shuō)還是有點(diǎn)貴的,一輛電動(dòng)車也就兩千多,就得花一千,有些不值得。
除了以上關(guān)于收費(fèi)問(wèn)題,考的準(zhǔn)備資料和流程也是我們需要了解的,首先需要體檢表,然后是本人白底一寸照片8張,如果是外地戶口,還需要準(zhǔn)備本地的居住證明,增加需要提供駕駛證的原件。
注:D、E報(bào)名年齡要求18-60周歲之間,F(xiàn)年齡限制要求18歲以上即可。
考試科目項(xiàng)目
1、科目一:道路交通安全法律、法規(guī)和相關(guān)法律知識(shí)。
2、科目二:場(chǎng)地駕駛技能考試(包括繞樁、鉆桿等項(xiàng)目)。
3、科目三:道路駕駛技能考試(包括上坡起步、下坡?lián)寵n、獨(dú)木橋、直角彎、等)。
4、科目四:道路安全文明駕駛常識(shí)考試。
總結(jié)一下眾多人考試下來(lái)的心得吧,電動(dòng)車、摩托車建議考D照,三輪兩輪都可以開(kāi),都是一個(gè)流程,費(fèi)用和E照也就差幾十塊,而且考試也比E照好考,因?yàn)镋照的二輪考試中,繞樁是需要保持一定的平衡性,對(duì)新手來(lái)說(shuō)還是比較有難度的,而D照的三輪就不必考慮繞樁的平衡性問(wèn)題,因此D照的通過(guò)率要高于E照。
以上就是關(guān)于電動(dòng)車、摩托車的考試與收費(fèi)的解答,對(duì)于考試費(fèi)用問(wèn)題,大家覺(jué)得貴不貴呢?歡迎留言討論。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