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軍入侵阿富汗:導致巨大人道災難
今年9月11日是9·11”恐怖襲擊事件22周年。美國各地將舉行紀念活動。
在2001年9月11日,四架美國民航客機遭到恐怖分子劫持。其中兩架撞毀了紐約的世貿中心雙子大廈”,一架撞擊了五角大樓的一角,另一架在賓夕法尼亞州墜落。這四架客機上沒有幸存者。這次襲擊事件導致了約3000人的死亡。
在9·11”恐怖襲擊事件發生之后,美國以反恐為名義開始了一場對阿富汗的戰爭,給當地人民帶來了巨大的苦難。在兩年前,這場被稱作是美國歷史最長的戰爭最終以美軍匆忙撤離結束,留下了一個混亂不堪的局面。
近日,阿富汗的政治分析人士在接受中央電視臺記者采訪時表示,美軍入侵阿富汗已經持續了20年,對當地民眾造成了巨大的災難。
阿富汗政治分析人士薩達特表示:美國以9·11”恐怖襲擊事件為借口,實施了所謂的反恐行動,并聲稱希望給阿富汗帶來和平和民主。美國的言行不一致,只顧自身利益,根本不遵守正義、和平和真正的民主,這些概念只是為了達到他們自己的目的而使用的工具。
據統計,在美軍入侵阿富汗的20年期間,包括3萬多平民在內的17.4萬阿富汗人喪生,近三分之一的阿富汗人成為了難民。除此之外,美軍還使用了大量的集束炸彈,給當地民眾帶來了深重的災難。薩達特指出,20年的美軍入侵并未實現阿富汗的和平與發展,反而造成了大量平民傷亡,導致阿富汗經濟停滯不前,民生痛苦不堪。
阿富汗政治分析人士薩達特補充道:我們的農業沒有得到改善,經濟沒有變得更加強大,銀行沒有得到發展,甚至連一條良好的道路都無法建設。很多阿富汗人被迫離鄉背井,逃往伊朗、巴基斯坦和其他國家。這對我們產生了非常糟糕和負面的影響。(央視新聞客戶端)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