允許建設區可以建廠么—允許建設區 有條件建設區 限制建設區 禁止建設區代碼
眾所周知,在5G技術方面,華為一直是行業的領頭羊,掌握的核心專利,已經遠遠超過愛立信和諾基亞等企業,然而也是因為技術過于強大,華為似乎“威脅”到了美國科技霸主的地位,所以從2019年5月開始,華為被美國列入“實體清單”,之后就是面臨美國各種各樣的“制裁”和“打壓”!

按照時間來計算,從去年5月到如今,華為已經被制裁長達一年時間了,在這一年間,華為雖然先后多次迫使美國發放臨時許可證,但這并不意味著華為的處境好轉了,恰恰相反,如今華為的處境可謂越來越危險,特別是“芯片禁令”發布后,芯片受到限制的華為,可謂被逼上絕路,除了勝利別無選擇,然而如今,一個好消息,英國允許華為建廠!
根據外媒報道,華為已經正式獲得了英國的許可,將在劍橋建立一個研發制造中心。此外,根據華為人士透露,華為在英國的這個項目或將會高達百億人民幣,而且一旦這個研發中心建成,或將直接成為華為光電業務的海外總部!對于這則消息,很多小伙伴肯定不以為然,覺得這只是華為海外發展的一個普通進程罷了,實際上,華為這一舉動的“含義”可不簡單哦!
要知道,華為建廠的地方在英國劍橋,而在這片區域,聚集了英國大量著名高校,擁有非常多的高端人才,而且最重要的是,華為在英國建廠的具體地址,距離ARM公司總部就只有十多分鐘的路程!
在全球半導體行業,ARM公司的行業地位,沒有任何一家公司能夠取代,畢竟無論是基礎處理器架構,還是CPU核心與CPU,ARM公司掌握的技術都是芯片生產過程中不可或缺的,即便是華為,雖然在芯片基礎架構方面有“備胎計劃”,當技術基礎還是不如ARM,而且麒麟芯片現在使用的也是ARM公司的基礎架構,是不是不敢相信呢?
所以說,在如今華為面臨芯片“難產”的問題上,英國允許華為建廠,絕對是一個好消息,不僅有利于華為后續的布局,更利于華為爭取緩沖的時間。然而就在這時候,一個壞消息傳來,新加坡或淘汰華為?
根據外媒報道,新加坡已經正式發放了5G牌照,然而卻只有3家通信運營商獲得許可,分別是選擇與愛立信合作的電信公司Sing Tel,以及另外兩家選擇與諾基亞合作的電信公司StarHub、M1,而至于選擇與華為合作的電信公司TPG,則失去了獲得全國許可證的機會,是不是不敢相信呢?
要知道,相比于愛立信和諾基亞,華為掌握的5G技術可以說是最先進的,而且在5G通信領域,華為也是毫無疑問的領頭羊,然而這一次在5G牌照的選擇上,新加坡卻完全放棄了與華為合作的TPG,簡直就是將華為淘汰了,這是為什么呢?原因主要有2點。
第一是因為新加坡在5G建設工程方面并不急切,不同于其他國家,新加坡對于我們而言,其實可以說是一個大一點的“城市”,完成5G網絡的部署非常簡單,雖然愛立信與諾基亞的技術不如華為,當也能滿足新加坡的需求,能全國部署5G網絡。
第二則是因為新加坡對華為的備貨有一定擔心,畢竟不管怎樣,美國對華為的制裁還未結束,在這種情況下,華為的供貨能力其實已經受到很大的限制了,很多電信運營商在選擇與華為合作前,往往都會率先考慮華為能否順利供貨,然后在做出決定,所以最后新加坡選擇了沒有被制裁的愛立信和諾基亞。
相比較之下,除了新加坡,其實全球已經有很多國家轉變態度了,比如允許華為建廠的英國、與華為達成合作的德國電信、不會放棄每一個競標者的巴西等等。雖然說,華為正面臨美國的制裁,但即便是這樣,眾多美企如果想要超越華為,依舊需要很長一段時間,而隨著時間的推移,我們也能相信華為會成功渡過難關。
所以說,一個好消息,英國允許華為建廠!一個壞消息,新加坡或淘汰華為?就技術方面來看,不管美國如何制裁,華為的崛起都可以說是勢不可擋的,只是面對如今這種情況,就不知道華為會如何應對了,對此,你有什么看法呢?你覺得華為接下來會有何作為呢?

